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府审计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参观新四军苏南抗战纪念碑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980


1213日,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组织两个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和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体的党日活动。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及纪念碑,坐落于江苏省句容镇东南二十五公里处的茅山镇。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主要陈列是新四军苏南抗日战争历史。党员教师参观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内容。通过参观,同志们了解到山是苏南抗日根据地的中心,是中国共产党在华中敌后最早创建的根据地之一,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随后,党员们参观瞻仰了36米高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感受了“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奇观。声声军号,仿佛在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汲取的先烈革命献身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续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发扬和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勇于创新,

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思想信念教育的有效手段, 是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是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的有效途径,是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措施。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通过开展此次党日活动, 增强了党员教师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有助于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学院的申博、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实际工作;锤炼了同志们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保持积极心态和斗争状态,营造开拓进取、干事业敢担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