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举行“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706

1111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在敏行4楼会议室举行了“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学习。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和校纪委委员、澄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听会指导。党课由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祝遵宏主讲。

祝遵宏首先简要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专题和其他专题的逻辑框架,分析了第八专题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时代背景和主要内容,随后结合高校实际,阐述了学校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能做什么、该做什么。祝遵宏指出,必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是要完善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安全,以切实举措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建立职责清晰、流程规范的网络管理机制;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信息互通,加强对高校师生安全教育和应急教育,提高师生特别是学生的安全意识、避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谢刚、李乾文先后做了点评。谢刚指出,书院和学院联动前期成效明显,今后将进一步坚持并加强书院与学院间的联动,切实防范化解风险。李乾文评价这次党课的站位高、专业结合紧、听课对象活,学生党员也参与听课。并对下一步学院党建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要特别重视党务工作,迎接明年建党一百周年;二是要认真研究探索党建组织创新,学校对政府审计学院有更高的期望;三是积极优化班子党员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