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棒!ACCA大陆第一,奖项拿到手软的她,钢琴乒乓都很会!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373


金姝彤:政府审计学院2017级审计4班学生,班级团支书。ACCA FR科目单科大陆第一,曾获2017-2018综合奖学金一等奖、三好学生,2018-2019综合奖学金一等奖、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部,2018年江苏省数学竞赛一等奖,2019年江苏省数学竞赛二等奖,2019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等奖项。

定好目标,就去冲刺吧

 “Yesterday is a historytomorrow is a mysterybut today is a gift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present. ”这句话出自电影《功夫熊猫》,意为珍惜时间、把握当下。正是在这句话的激励下,金姝彤分秒必争。

考虑到ACCA的课程设置和本专业的学习能够相辅相成,考试过程也是对自己的锻炼,全英文教学还能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她选择利用课余时间学习ACCA

审计学专业和ACCA叠加起来近20门课程,学习任务很重。她是这样做的:在上专业课时认真听课,课余时间做好计划。

比如周一到周五先复习当天学习的专业课,剩下的时间学ACCA,然后周六周日可以把放在ACCA的时间相应增加一些。这样每周都学习一些,就不会出现在考试之前临时抱佛脚的情况。

 “计划”这个词在她的学习中具有重要意义。

假期学习,最难的点就是克服拖延症。金姝彤觉得,制定严格的计划并实施是很重要的,当日事当日毕是成功的基础,按时完成任务就奖励一下自己。

她利用暑假的时间刷FR科目网课,每天学习五-六个小时,很快就把网课整体过了一遍,初步了解内容框架和知识点之间的逻辑关系。她建议大家将整本教材按章节和难易程度划分,统筹规划学习时间,并严格执行。简单的部分可以

速学习,难理解的部分可以反复多听讲解,“不建议挑选章节学习,思路会乱。FR的知识点具有一定逻辑性,因此大家一定要先熟练会计处理逻辑步骤,针对每一个准则进行归纳。”

金姝彤学习时不喜欢在本子上记笔记,而是习惯把易错点、记忆困难点用红笔标注在课本相应部位,还会加入一些自己的理解心得或是提醒,方便日后复习。

对于报表编制她的体会是,一定要自己多练!多练!多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金姝彤在准备的时候,对照着练习册答案把公司报表的大题都看了一遍。刚开始有好多科目不知道从何处下手,看的题目数量多了,她发现有规律可循:首先记住报表的大框架,然后根据题目描述去想每一项经济业务对报表科目的影响。
    “
一定不要因为做不平报表而感到崩溃,因为考官会根据你的working和每个项目的正确性给分。”因此她建议大家应该着眼于自己working以及各个项目的正确率。训练时她会把自己做错的部分做好标记或详尽分析,尽量避免下次再错。“复习时重点关注一下自己的标注就OK了。”

对于报表分析,金姝彤不会背例题,而是记住一些关键词、专业术语,然后在答题时,运用自己习惯的书写方式将它说明清楚。“ACCA考官不会因为个别语法或拼写错误就为难我们,重要的是要能够分析到要点。如果考试时发现报表不平,时间又比较充裕的情况下,大家可以看一下资产和负债权益的差额是多少,可以更快定位一些科目去修正。”

奖状背后,100%的付出

为了丰富学习生活,不断提高自己,她积极参加各类竞赛。

为了备战数学竞赛,她把微积分练习册和书后题反复看反复做,同时关注书上的证明题例题,掌握证明题常用的技巧。到了省赛时,她重温了书上的知识点,又找到往届竞赛练习题,把不会的题反复琢磨,同时关注试题考查的侧重点。

她还很喜欢英语,参加英语竞赛也获了奖。

当然,一边准备学校考试一边准备竞赛很苦很累,但是一想到比赛带来的收获,她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坚持是人生必须要经历的过程。”她是这样想的。

班级工作中,她勤勤恳恳,展现出团支书应有的责任意识和管理风范。 

每次开展活动之前她都会与班级同学确定好时间和地点,避免与课程冲突,还会与其他班委商议团日活动的内容并征求同学的建议,安排好借多媒体设备等对接。

她还记得第一次负责团日活动时挺慌乱的,但是班级同学都十分配合,班委同学帮了很大的忙。开展过几次活动后,她感受到提前做好计划和积极主动与人沟通的重要性,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

乒乓、篮球、钢琴……这个姑娘会很多

金姝彤酷爱旅行 ,喜欢亲近大自然。在她看来,旅行有助于思考,烦心的事也许就在漫步时迎刃而解了。

金姝彤去过许多地方旅行。印象很深的是,有次在土耳其的峡谷上和落日浪漫邂逅,那一天落日余晖洒在身上,从峡谷深处吹来几丝清凉的风,与平地而起的热浪交汇,那一刻她感觉这趟值了。“卡帕多奇亚属于喀斯特地貌,岩石沟壑纵横,很神奇,衬托得落日尤其美丽。”  

金姝彤在俄罗斯旅游时正好赶上世界杯。那是一个难忘的盛夏,目光所及处都是足球的宣传海报,横幅和旗子。决赛时她去了一处公园,与大家一起通过大屏幕观看。“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好多人坐在草地上看比赛,让我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

金姝彤喜欢乒乓球、篮球等球类运动,还对滑雪感兴趣,尤其喜欢乒乓球的速度和旋转。“参加体育运动挥洒汗水会让自己的精力更加充沛。”

运动之余,金姝彤还热爱音乐。她从小开始学习弹钢琴,考取钢琴十级。她喜欢节奏感较强,高低音阶变化丰富,有抑扬顿挫感觉的曲目。

她很喜欢一部以越野赛跑为主题的励志电影《麦克法兰》,影片展示了努力奔跑,团结合作的力量,教练和队员们心境的变化彰显了许多人性中的闪光点。
她很喜欢电影里的一句话:“There is nothing you can't do, withthat kind of strength, with that kind of heart.”心若在,梦就在,金姝彤想把这句话送给自己和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