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自然资源与环境审计研究院参加世界审计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026



2021610日,受审计署国际司和资环司邀请,我自然资源与环境审计研究院以特邀专家身份参加了2021年世界审计组织《可持续交通审计指南》编制线上国际工作会议。会议由审计署国际司主持,主要参会人员包括工作牵头方中国、印尼、泰国最高审计机关环境审计相关工作负责人。

会议首先由自然资源与环境审计研究院代表审计署资环司,就《指南》主体内容的基本思路、框架结构及对相关建议的吸收情况进行汇报,并着重提出建议,要将中国在高铁建设、新能源汽车发展和共享单车普及等经验体现在《指南》的各个部分。参会各方就相关问题做了交流讨论,形成共识要将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对交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在《指南》中加以体现。



据悉,世界审计组织环境工作组每隔几年会召集相关国家撰写重要主题的审计指南,以对各国最高审计机关的相关工作提供指导。从2004年起先后发布了水环境、采矿、可持续能源、森林、固体废弃物、农业和食品生产和生物多样性等审计指南。2021年《可持续交通审计指南》编制工作主要由中国、泰国和印尼牵头负责。受审计署资环司委托,我自然资源与环境审计研究院作为《指南》主要撰写方参与具体工作。


图文:徐志耀、赵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