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362


621日晚,政府审计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优秀校友代表、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副特派员范厚胜,研究生院院长陈骏,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应邀出席典礼。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国家审计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素梅、政府审计学院副院长戚振东、王士红、李兆东、刘静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2021届毕业研究生、本科生及家长代表、2020届部分毕业生共6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政府审计学院党委书记童瑞连主持。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童瑞连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周维培院长致辞。他首先祝福同学们顺利毕业,由衷地为大家感到骄傲。他围绕“专业”这一关键词,强调专业意味着专业化、职业化和工匠精神。审计工作是一个专业特征鲜明、职业理念突出的行业。对于审计人来说,专业化是审计人的底色,是审计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审计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本领。他敦促各位毕业生们重视专业,在今后漫长的职业生涯里,专业化将成为成长的动力与能力的标识。相信多年以后秉持专业精神的南审学子们必将成为社会的栋梁。同学们将是中国审计事业的希望,中国国家治理水平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寄托在每一个人身上。



教师代表倪敏发言



校友代表范厚胜讲话。南审作为有影响力的专业院校在近年来取得了巨大的发展,作为校友的他为学校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并期望南审更进一步,建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特色高校。他追忆了曾经在南审的学习生活,感谢学校与学院的辛勤哺育。回望自己的审计生涯,他以自身的经历勉励毕业的同学们保持学习的劲头,在未来做守纪律、擅求知的出色审计人、优秀南审人。



2021届硕士毕业生代表李萌发言



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杨家钰发言



王士红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和学位授予决定




毕业生代表向教授们献花





导师们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




王会金寄语毕业生。他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有理想、有道德、有志向、有才华、有作为;脚踏实地,有目标、有规划、有路线、有行动、有效果;坚守底线,有法律底线、有道德底线、有职业底线、有安全底线、有健康底线;成就人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求知、学会生活。祝愿毕业生们拥有远大的前程和平安幸福的人生。





典礼在全场合唱《南审之歌》声中圆满结束。毕业生们把自己对学院的依恋之情倾注其中,他们用这首青春之歌告白学院、告白南审、告白祖国。相信即将走出校园的他们必将谱写出崭新的人生乐章。



天涯路远,四方大地任闯荡;前途无量,壮志凌云再启航!

祝福各位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愿你们在新的征途中,激昂青春,长路当歌!期待来日重聚于校名石前,再叙身为政审人的荣耀与自豪!


(文字:政府审计学院 吴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