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刘旺洪校长等调研指导政府审计学院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613


9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副校长董必荣专题调研指导政府审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校长办公室主任徐波,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陈婕,教务处副处长汪利参加。政府审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以及行政人员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执行院长王士红主持。

副院长李兆东代表学院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背景、主要措施和基本原则,以及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特色与保障措施进行了汇报。三位系主任分别从修订宗旨、人才需求分析、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就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

刘旺洪校长对政府审计学院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审计专业的核心课程,以审计核心课程为基础,落实“审计+”,形成审计类核心课程;二是要进一步调研大数据审计方向的专业特点、专业定位;三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为指引设定审计人才培养目标,在此基础上,科学设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三类人才的培养方案;四是要结合新文科建设,发挥思政课程对课程思政的引领作用,在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中体现监督智能,特别是经济监督,把南审建设成一个以审计为龙头,经管法专业为主干,基础专业为支撑的特色高校。

董必荣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政府审计学院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跨学科复合是趋势,要加大专业复合课的学分;二是政治站位要高,要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积极开设国家审计、内部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等相关审计前沿发展动态的课程,拓宽学生视野;四是加强校园审计文化建设,增强学生自信心和自豪感;五是论证报告撰写的思维方式要坚持OBE模式,以结果为导向,注重过程改革,多增加用人单位的调研。

陈婕、汪利等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维培院长代表学院班子表态,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对所提到的问题尤其是大数据审计方向设置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继续深入行业、用人单位、毕业生等开展调研,踏实做好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促进审计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培养更多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为国家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