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召开专业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4139



为进一步推动“双院联动”育人工作,明确学院、专业班主任在本科生人才培养中的职责和作用,316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全院专业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童瑞连、人事处副处长王红磊以及全体专业班主任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戚振东副书记主持。

戚振东带领全体专业班主任学习了《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专业班主任考核办法(试行)》和班主任工作职责,公布了专业班主任年级组长名单。

陈丹萍、李华、蔡闫东等老师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做好专业班主任的经验和体会。

王红磊作为学校第一批到学院兼职挂职锻炼的机关青年干部,主动承担学院专业班班主任工作,并担任学院专业班主任总联络人,统一协调学院专业班主任工作。他表示,专业班主任工作非常具体,关系到学生的成长成才,也关系到老师自身的发展。近期疫情防控升级,作为专业班主任更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情况,引导好学生,做好学生专业、学业方面指导。

童瑞连书记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各位老师对专业班主任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他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关于做好专业班主任工作的观点:一是高度重视专业班主任工作,把做好班主任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当作一个优秀教师的基本功。二是不断提高专业班主任工作水平,要为人师表,用学术来育人,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三是推动双院协同育人,要与书院辅导员密切配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四是要及时总结经验,互学互鉴,将好的做法、成功经验及时分享,产生更大的育人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