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科研选题和国际论文写作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189


5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四川大学徐泽水教授作客第四十三期“师友同行”系列活动,做题为“科研选题和国际论文写作”的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政府审计学院党委书记童瑞连主持讲座。

徐泽水教授的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科研选题方法;二是国际论文写作经验;三是人生启示。

关于如何进行科研选题,徐老师指出研究生选题要在适合自己的基础上,追踪学术前沿,深度挖掘发现别人没有的研究思路,勇于探索力争引领学术潮流。

徐泽水根据自身研究经历,与老师和学生分享了其国际论文研究方向和研究方法。由层次分析法过渡到多属性决策,实现“由点到面”的跨越,再到有序加权聚合、不确定语言决策、直觉模糊积分、犹豫模糊信息集成聚类与决策、概率偏好决策、大数据决策等领域,徐泽水在决策理论与技术领域不断开拓创新,在每个阶段引领学术方向。

徐泽水教授的求学之路蜿蜒曲直。由皖南山村出发,不断攀登,最终获得东南大学博士学位,并先后在东南大学、清华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徐泽水“肯吃苦、会思考、向上看”的人生态度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学习,激励我们年轻人不畏艰苦、奋发向上。

童瑞连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徐泽水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的一场生动学术盛宴和人生启迪课表示感谢。他勉励同学们要深刻体会徐教授的讲座内涵,将“善于思考、勤于挖掘”、“积极乐观、适应环境”理念真正融汇到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