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我院承办江苏省县(市、区)审计局长培训班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901


612-17日,由江苏省审计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22年度江苏省县(市、区)审计局长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各县(市、区)的60位审计局负责人参加培训。江苏省审计厅人事处处长孙兵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培训动员,院党委书记童瑞连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从设计课程到师资选配,从日常服务到交流研讨,都精心安排,确保培训班顺利进行。院长周维培教授为培训班上第一堂课,介绍中国审计的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曾担任淮安市审计局局长的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以“县(市、区)审计机关如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为题与学员交流;省审计厅经责局、电子数据审计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法规与审理处负责人也分别为培训班授课;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委党校专家学者为学员解读宏观经济形势、阐释领导干部哲学思维方法。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期间,学院还邀请部分学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培训班组织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交流各县(市、区)在开展自然资源环境审计、大数据审计、审计数字化转型、优秀审计案例开发、审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局长们普遍希望我院能够在优秀审计项目培育、研究型审计、审计业务培训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基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