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我院与宜兴市审计局签约审计科研基地并开展大数据审计培训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780


810日,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现代审计发展研究中心)和宜兴市审计局审计科研基地签约仪式暨大数据审计培训班开班式在宜兴市隆重举行。宜兴市副市长张毅,南京审计大学现代审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后小仙,宜兴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辉,宜兴市审计局副局长吴鑫,宜兴市审计局总审计师史蓉出席仪式。


后小仙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南审将在理论研究、培训授课、前沿技术等方面为宜兴市审计局提供全面支持。希望推动建立起审计特色高校与基层审计机关做实研究型审计工作的一体化合作机制,打造审计智库。

张毅指出签约共建审计科研基地,南审与宜兴审计局的审计科研合作,必将成为宜兴市审计干部的培养基地、研究型审计工作的学术高地、宜兴市委市政府的贴心智库。他对大数据审计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希望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参加培训的责任担当,要准确把握重点,全面提升学习培训的实际成效。要树立良好作风,充分展现审计人员的优良形象。

赵辉表示,宜兴市审计局将为审计科研基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促进双方以“理论高地”赋能实战,以“教战融合”推动创新,真正培养起一支适应新时代国家审计事业发展需要的研究型审计干部,产生一批有影响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审计科研成果,实现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发展共举。


根据签署的科研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实际实效、长期合作、共赢发展的原则,建立起长期的审计科研合作关系,共同培养地方政府部门急需的政府审计专业人才,共同促进审计事业和审计高等教育的融合发展。


为期三天的宜兴市大数据审计专题培训班由我院承办,培训充分考虑宜兴市大数据审计发展现状,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组织专家授课、实务操作,注重培养审计人员大数据审计思维、熟悉相关的数据库软件应用、丰富审计的方法和思路,提高审计数字技术的应用水平。我院经过精心组织保证了本次培训班的顺利进行。培训有效提升了宜兴市审计干部的大数据审计思维和实战能力。从培训过程和效果看,都达到了预期目标。宜兴市审计局机关干部、部分内部审计人员约83人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