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审计人生——与审计专业2022级研究生共话国家审计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791


为帮助2022级审计硕士新生适应新的学习阶段,尽快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817日下午,我院院长周维培教授以“审计人生——与审计专业2022级研究生共话国家审计”为题为2022级审计硕士做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吴雪莹主持,2022级全体研究生线上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周维培院长以自己的审计人生为主题,从自身经历的“青葱岁月、负笈求学”出发,谈至“教学经历、审计工作”,将个体的成长融入新时代中国国家审计的发展史,为审计学子展现了其个人人生与国家审计发展相交织的美丽画卷,勉励同学们要保有学习与动手的能力。

接着,周维培院长通过国家审计的法律地位与职责、主要业务类型、发展阶段与特色以及新时代国家审计的使命四部分,为同学们介绍了新中国审计工作的发展脉络,并阐述了审计监督体系的具体特征及表现形式。


周维培院长以齿轮与螺丝钉为喻,指出个人要为国家审计的发展贡献力量,并提出审计学子应时刻准备着,重视审计新三科“财务、英语、计算机”以及“能查、能写、能说”,做一个“有远大理想、善于学习、体魄强健、意志坚定、专业精湛”的人。

讲座最后,周维培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答疑解惑,他用原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的话“走自己的路,走能走的路,走上坡路”勉励大家,希望南审审计学子以习近平同志为榜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有浓厚的“家国情怀”,不断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辱使命,不负时代。


撰稿:政府审计学院研究生会 张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