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山西财经大学吴秋生教授作客“审计名家讲坛”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976


916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在线上举办第133期 “审计名家讲坛”,邀请山西财经大学吴秋生教授作主题为“审计质量分类及其学术运用”的学术讲座。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教授主持讲座,200余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质量问题(注册会计师财务报表审计质量)始终是审计研究的基本问题。吴秋生教授首先指出了相关研究中错误使用审计质量代理变量的问题,认为,厘清审计质量分类及其特征对于提高学术研究的科学性至关重要。接着,阐释了审计质量的不同分类,深入分析了合格审计质量的标准,重点从计量的不同客体对象、不同主体对象,分别详细解读了过程质量、结果质量、项目质量、事务所质量。在讲解了审计质量分类之后,吴秋生教授细致讲解了不同审计质量在学术运用的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吴秋生教授认真解答了老师和同学所提出的问题。政府审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戚振东教授在总结中指出,吴秋生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开拓了学院师生运用审计质量分类进行科学研究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