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695



921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在敏行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童瑞连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发表的题为《把握时代潮流 加强团结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9日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9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认识,牢牢把握时代潮流,立足中国国情,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9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长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早日把南京审计大学建成一流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后,教师们就如何成为“四有”好老师发表感想。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敏李认为,教师是光荣而神圣的职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一线教师要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扎实的专业素养和高尚的品格涵养,努力奋斗从“教师”成长为“大先生”。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刘梦星认为,教师的创新素养影响着教育的效果,我们教师要积极学习新技术新手段,产生新方法新理念,让教育过程更加精彩、更有力量。学院纪委委员赵砚认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要树立高尚的师德师风,廉洁从教,严于律己,关爱学生,成为学生成长的领路人。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召开的秋学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工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形成压力传导机制,关心学生身心健康,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