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郑国洪:国家审计与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创新质量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106


922日下午,应政府审计学院邀请,中国审计学会理事、西南政法大学商学院(监察审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国洪教授做客“审计名家讲坛”作题为“国家审计与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创新质量”的讲座。讲座由政府审计学院执行院长王士红教授主持,26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郑教授从已有国家审计促进企业提升创新质量的作用研究分析出发,认为国家审计能否抑制“专利泡沫”并对提升国有企业的创新质量发挥监督与激励作用的问题仍需进一步研究。进而,郑教授梳理了“国家审计与企业创新”、“国家审计对创新质量的监督作用”、“国家审计对于创新质量的激励作用”相关文献资料,阐释了主要变量界定、样本选择与数据来源等。根据研究,郑教授提出强化新时代中国特色国家审计监督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国家审计制度的监督和激励效应等政策启示。

政府审计学院副院长刘静在总结中指出,郑教授的讲座对学院师生在论文写作,以及优化科学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大家好好体会、深入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