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晏维龙书记与政府审计学院青年教师座谈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694



1026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暨第134期“审计名家讲坛”在敏行四楼会议室召开。晏维龙书记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新时代审计人才”主题与学院青年教师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以及青年博士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

会上,青年教师们依次发言,介绍个人学习经历与教学科研情况,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并就专业转型、学生培养、科学研究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困惑向晏维龙书记请教。

晏维龙书记对青年教师们的提问逐一详细解答。他强调,青年教师一要有“信心”。我们的信心来自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过去10年取得的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审计事业的蓬勃发展、校第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近年来政府审计学院事业的快速发展。二要有“方向”。既要从小方向上着手,融入南审,开拓并整合资源,积极转型,找到交叉点和定位;又要从大方向上跟进,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三要有“责任”。教师的主责主业是培养学生、教书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尽到为人师的责任,将精力聚焦在学生身上,培养合格的新时代审计人才;四要有“方法”。做好时间规划,心无旁骛用好整块时间,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教学上,注重发挥学生的参与性,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科研上,要有方向、有长短期规划,研究小而精的领域并成为专家;提升自身沟通交流和合作求同能力;五要有“行动”。增强历史主动,学起来、教起来、研起来,在新时代高等审计教育背景下,教书育人,潜心研究。

强飙部长指出,本次座谈会是一次非常好的审计名家论坛,也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他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系统理解上;二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融入到服务青年教师成长、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制度设计上;三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共和国经济卫士的立德树人的行动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烈的责任心投入到今后的教学科研中,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府审计学院 郭政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