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友同行|新征程资源环境审计的新使命——基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考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792



   1026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线上举行了第五十三期“师同行”系列活动:新征程资源环境审计的新使命——基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考。本次讲座邀请到本院资源环境审计系主任徐志耀教授为同学们主讲。徐老师曾主持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省部级基金项目,在国际顶级期刊、国内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曾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培养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连续两期)、江苏省”紫金文化人才培养工程”社科优青,也是江苏省太湖治理咨询专家库成员、教育部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专家、南京市干部测评专家、南京审计大学润泽学者”。


   基于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考,徐老师从资源环境审计使命的演进过程、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资源环境审计的新使命、面向新使命的资源环境审计工作要务这三个流程展本次讲座。

   讲座的开始,老师介绍了在党的领导下的审计在不同发展时期的不同使命,又深入讲述资源环境审计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历史使命。

   与此同时,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资源环境审计的五大新使命:一是服务于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二是服务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服务于促进绿色发展;四是服务于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五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徐老师提出了面向新使命的资源环境审计四大工作要务:一是努力探索资源环境审计现代化道路;二是深入开展研究型资源环境审计;三是稳妥推进能源革命与双碳审计;四是加快构建中国式资源环境审计话语体系。

   讲座尾声,徐老师热心解答了同学们资源环境审计方面的问题,同学们也对资源环境审计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图文:陈志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