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廉洁教育党课|第十三期“政审导师下午茶”之“从‘三立’看涵养审计职业精神”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635


1012日下午,由政府审计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第十三期“政审导师下午茶”之“从‘三立’看涵养审计职业精神”分享交流会在敏行313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政府审计学院戚振东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戚振东将这次分享会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审计职业精神内涵;二是审计职业精神探源;三是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三立”要求;四是践行“三立”涵养审计职业精神。

首先是审计职业精神内涵的介绍。戚振东从中国精神、审计职业实践以及历史传统监督文化三个角度分析审计职业精神的来源。他指出中国精神是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统一,审计人将中国精神内化为一种驱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审计职业精神;审计职业实践赋予审计职业精神实践指南;历史传统监督文化为现代审计职业精神奠定良好基础。

而“三立”则是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对此,每一位审计人都应深刻理解并为之努力。

最后,戚振东勉励同学们践行“三立”涵养职业精神,积极主动地服务社会,我们青年人要常思国之大者,常怀奋进之志,做讲政治、有情怀、定志向、提修养、勤学习的新青年。

讲座结束之际,戚振东耐心且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诸多疑虑,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轻松的氛围中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