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政府审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578


1130日,政府审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主任、各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

会上,全体同志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11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各支部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师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委员戚振东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和第十五部分。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成就与经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党代会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努力工作。

学院纪委委员赵砚分享学习心得。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基层纪检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纪检工作的能力。坚持以学铸魂,做有定力的人;以新为径,做有作为的人;以干立身,做有担当的人。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经沛认为,研究生党支部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洁教育的重要阵地。一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在学习中坚守学术道德、杜绝不端行为,在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纪检委员马静雯交流学习感受。她从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出发,提出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并做好自我监督,积极发挥支部纪检委员纪律监督作用。

李海燕作学习总结并就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教育,强化廉洁意识。各支部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师生支部结对共建同学,提高学习效果;二是加强责任传导,落实纪律要求。书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筑牢党风廉政工作防线;三是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切实了解师生需求,以服务师生为落脚点,为师生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