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汇报会暨江苏省高校“标杆院系”建设中期推进会 ​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2220


126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在敏行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汇报会暨江苏省高校“标杆院系”建设中期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强飙,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祖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宏斌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

会上,李海燕以“围绕‘五个到位’凝聚发展动力——构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1+2+X’模式”为主题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和“标杆院系”建设情况;教工二支部书记、政府审计系主任杨柔坚,研究生一支部书记孙经沛分别汇报了支部工作情况。

与会专家就学院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和指导。强飙指出,学院在“三全育人”上具备优势,有体制机制、有项目载体、有创新举措、有品牌影响。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上,从书院制下“三全育人”模式探索、审计教育与审计文化融合创新、高水平大学文化建设、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育人评价机制以及学院文化引领等六方面为学校提供可复制的经验。陈祖华表示,学院党建工作有高度、很规范、有实效,希望进一步体现党建元素,发挥党建作用,凝练党建机制,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显性成果。孙宏斌认为学院具有极强的领导班子、极佳的工作基础以及极丰厚的工作资源,希望学院增强统战意识、关心党外人士、凝聚党外资源,在统战工作中发挥领头雁作用。

俞安平作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和近年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学院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基础、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审计为特色、以党建为引领的工作思路,夯实基础,解决“五个不一样”,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打造特色,在立德树人、党管人才上凸显审计特色;提高水平,争取高质量高层次成果;确保成效,全面促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学院院长周维培代表班子表态,感谢学校对学院发展的鼓励和支持,全院师生将铆足干劲,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求,为审计学科发展、为学校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