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一流专业建设|政府审计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情况汇报会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7669



1212日上午,政府审计学院在敏行四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情况汇报会。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陈骏、教务处处长苍玉权、副处长陈婕出席会议。政府审计学院和内部审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课程组长以及教务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府审计学院执行院长王士红主持。

政府审计学院副院长李兆东首先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办学方向、培养过程、教学资源、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七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学院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展示了审计学专业建设的成效,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指出审计学专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汇集整合全校资源,强调要对审计学专业已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梳理,要完整地展现出本科教育教学的成果。

内部审计学院名誉院长陈汉文强调任课老师上课的规范性,上课内容要贴合教材,符合大纲要求,要能随时接受专家审核。

陈婕就审核评估的7个一级指标和26个二级指标进行了进一步分析和解读,希望二级学院能够对照指标,围绕“三全育人”、应用型、质量文化三个方面重点再进行梳理,打好审核评估的保卫战。

苍玉权以分与合、道与器、教与学、静与动、虚与实等五个相辅相成的关系为导向,指出高等教育要把追求人的培养质量作为自觉自愿的行为,强调本次审核评估必须强化以学生发展为本位,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从而推动人才培养方式转变,从以教为主转变为以学为主。

陈骏副校长总结讲话中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极其重要,二级学院都要全面高度重视,要真正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要重在平时,立在评估,功在建设;要改变专业建设的思维,从成果为导向转变为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要强化专业建设过程中的全面规范和持续改进;要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

最后,周维培院长代表政府审计学院表态,学院将按照学校的部署,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将本科审核评估作为2023年和2024年的工作重点,确保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