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师友同行|考研复试面试指导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2278



   近日,随着考研成绩的公布,各校的考研调剂与复试陆续开展。为帮助考研学掌握复试技巧,顺利通过复试,考取理想学校,成功“上岸”,322日下午,敏行楼313教室,我院开展了第五十九期“师友同行”系列主题讲座——审计与会计硕士教育面面观,邀请政府审计学院陈希晖副教授为同学们主讲。


   讲座的开始,陈希晖老师向考研学子们推荐了与审计、会计考研相关的网站和公众号会计学术联盟、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官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官网等,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便捷快速及时了解审计会计信息。后,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复试结构以及考察方向,并将自己梳理的当前审计与会计领域热点问题倾囊相授。老师还提出五点建议供同学们参考一是基础知识为重心二是关注热点问题与时事时政,尤其是与本专业相关的热点问题三是研读报考学校的专家观点与论文四是重视自己的毕业论文,论文中要体现出自己的科研能力五是提高自身英语水平,复试面试中包含英语口语面试。


   讲座结尾,老师热情解答了在场考研学的困惑并预祝各位学能得偿所愿,成功“上岸”同学们也在本次考研辅导讲座中收获颇丰。考研的道路上少不了艰辛与困苦,但既然选择了远方,自当万里蹀躞,不负青春!


图文:陈志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