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林跃勤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4365


427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林跃勤应政府审计学院、国家审计研究院邀请为师生作题为“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政府审计学院、国家审计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士红主持。孙博文等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未来中国长期战略目标、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驱动力、外部要素动能激发短板、高水平对外开放基本路径等四个方面展开。林跃勤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他认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需要增强内功外力,并具体阐述了内功外力的内涵要义、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林跃勤提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基本路径,要通过打造更高水平与更高质量的对外开放体系来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将深入思考如何将自身研究方向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相结合,积极开展学术研究。



文字:李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