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主题教育】政府审计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35



61日上午,政府审计学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教育中层干部调查研究问题集中调研,来自审计学系、政府审计系和资源环境审计系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政府审计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

本次调研主题围绕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教师队伍的建设——如何进一步调动教师积极性、支持青年教师成长,如何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如何进一步保证和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如何进一步优化和调整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四个方面展开。

与会教师纷纷建言献策。在支持青年教师成长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一是要建立和坚持“老中青”教师传帮带机制,二是要落实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制度,帮助新进博士尽快转型,三是组织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在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方面,一是加强各类范式的论文写作训练,二是完善优秀论文培育机制,三是通过支持开展文献阅读交流活动提升研究生实证研究水平。在优化和调整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方面,一是以优化课程建设为核心,二是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形成“老带新”的课程组梯队,三是增加案例教学。

此次座谈会是政府审计学院党委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班子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以知促行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思路,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