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主题教育】政府审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35


61日上午,政府审计学院在敏行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心组成员、研究生支部书记以及专兼职组织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

李海燕同志以《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 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审大力量》为题上党课。主要围绕两方面内容展开:一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六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立自信;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二是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审大力量。李海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论述,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到“六个必须坚持”与大家交流看法。

教工一支部书记张竹林同志交流学习体会,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并思考了审计教育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作用、方法及路径。研究生一支部书记孙经沛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一名青年,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成为新时代好青年。

李海燕同志作学习总结。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需要我们坚持深入学,常学常新;结合工作学,常悟常进;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