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主题教育】政府审计学院党委与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214


为深入学习和理解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68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党委和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集中联学活动暨第138期《审计名家讲坛》学术讲座。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教授以《新时代国家审计的新定位新使命——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为题作讲座。机关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政府审计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讲座由政府审计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

讲座伊始,周维培首先介绍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组建的背景、意义及其职责。随后,他总结了中央审计委员会领导下审计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包括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细化、实化、制度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深化;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彰显独特监督作用;审计整改总体格局初步成型,结果运用贯通协同等。周维培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央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并阐述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他指出,本次会议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思想为指导,提出了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的新定位新使命,中央审计委员会推动审计体制实现系统性、整体性重构,走出了一条契合中国国情的审计新路子,审计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会议展望未来,明确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具体要求;立足当下,以“六聚焦”做好今年审计工作,体现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此外会议还总结了审计机关40年发展经验,并对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具体部署。最后,周维培就会议中的几个新提法进行了具体阐述和详细解读。

李海燕代表师生感谢周维培院长带来的精彩讲座,提出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实把会议精神融入思想和行动中,积极做好审计教育工作,助力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